央广网厦门2月6日消息(记者 邬眉 实习生 张紫怡 通讯员 张惠玲)领红包、做花灯、剪彩纸、跨门槛……经过漫长的寒假,厦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迎来新学期注册,翔安区多所学校精心策划,用各种仪式感满满的活动,带领孩子们开启美好新学期。

在翔安区实验学校,有些班级老师用糖果摆放出“2023”字样,寓意新学期甜甜蜜蜜,有些则将惊喜与祝福装进红包,增强孩子们对新学期的期待感。

翔安区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老师用糖果拼成“2023”(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同学们领取红包,“兔”个进步(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新学期伊始,志翔中学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联欢会”,同学们在校园里挂上红灯笼、书写心愿卡、进行中考冲刺签名,铆劲冲刺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志翔中学学生在元宵联欢会上表演弹古筝(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志翔中学学生领取元宵灯(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在舫山二小,老师们为大家准备了“年味儿”十足的迎新活动,孩子们在体验捏彩泥、写书法、剪纸、拓印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同学们用彩泥捏出兔子模样(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学生们体验趣味书法(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在金海第二小学,戴着兔子帽的孩子们活泼可爱。老师们准备的开学大礼包,令每个孩子喜笑颜开。

金海二小的孩子戴吉祥兔子帽(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金海二小的学生领取开学大礼包(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金海二小的学生手提元宵灯进行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走进翔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一眼就能看到憨态可掬的“福兔”们,这群由老师和学生家长组成的“福兔”队伍,站在学生入校的必经之路,热情地和每一个孩子们打招呼,领着他们迈过一个个写满祝福的“门槛”。

翔安区三实小的孩子们与“福兔”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翔安区三实小的老师们为学生布置的教室与开学礼包(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大红灯笼、元宵灯谜、祝福红包……在九溪小学的校园,仍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去教学楼前猜灯谜,也成为不少学生们进校后做的第一件事。

学生们聚集在一起猜灯谜(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九溪小学学生领取祝福红包(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在琼头小学,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的报到日活动正在进行,各班举办形式多样的元宵活动,引导学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琼头小学学生一起包元宵(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琼头小学开学场景(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注册日当天,翔安教育集团许厝幼儿园则为孩子们准备了苹果、橘子等,寓意平平安安、健康吉祥。

幼儿园小朋友摸苹果沾福气(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幼儿园小朋友体验敲鼓(央广网发 厦门翔安教育局供图)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