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费不贵

还有专业的老师和育婴员照护

……

你家附近

有这样的普惠性托育园吗?

快来了解一下

近日,从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获悉,2022年我市新增32家普惠性托育园,新增2500多个普惠性托位

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3岁以下婴幼儿有机会获得普惠性托育服务,更多家庭育儿负担得以减轻。

机构老师和孩子们互动。/ 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一老一小”

是社会民生发展的重要方面

去年

我市继续加大普惠项目建设力度

将普惠托育服务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扩大普惠覆盖面

推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2022年,我市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2.75个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2.5个的年度指标,普惠托育机构数量和托育机构备案通过率均排在全省前列;

共拥有普惠托育服务机构55家,可提供普惠托位4352个,其中思明区8家(普惠托位750个)、湖里区13家(普惠托位832个)、海沧区3家(普惠托位300个)、集美区8家(普惠托位755个)、同安区10家(普惠托位885个)、翔安区13家(普惠托位830个)。

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2022年新增32家

普惠性托育园一览表

点击看大图更清晰

据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主任陈海丰介绍,今年,我市将以构建多元化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为牵引,在加快普惠托育服务政策配套、扩大普惠托位供给、规范机构服务管理、加强婴幼儿照护宣传、促进医育结合提质增效、提高家庭入托意愿、提升托育人员业务能力、强化托育行业监管等方面下功夫,创建托育机构健康发展、家庭安心送托、科学照护能力不断提升的氛围,大力提高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计划2023年

全市新增

不少于2000个普惠托位

每千人口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位

达到3.5个以上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