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启新程。为更好引地引导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里区委宣讲团深入机关、中小学校、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2022年11月30日上午,湖里区委宣讲团工业园区专场报告会在欣贺研发设计中心举行。

  踔厉奋发向未来 勇毅前行启新程

  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里区委宣讲团近期分赴各街道、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2022年11月30日上午

  湖里区委宣讲团工业园区专场报告会

  在欣贺研发设计中心举行

  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陈枫

  主持会议园区管委会领导

  管委会各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

  园区各级党组织书记

  园区理论宣讲团成员等

  齐聚一堂

  聆听报告

  区工业园区非公企业

  党委书记张颖作宣讲报告

  张颖书记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为题,围绕”切实统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地落实”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互动宣讲“声”入人心

  湖里区是厦门经济特区发祥地,报告会着眼湖里区十年来的非凡成就,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

  “凝成一块钢”“连成一条心”“燃成一团火”“拧成一根绳”,一句句标语,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整场报告会,张颖书记结合视频、开展互动答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变得有声有色,让宣讲“活”起来、“热”起来。详实的内容、易懂的语言,让与会人员听得懂党的二十大报告,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张颖书记对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了具体措施:

  1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不断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的坚定信仰。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湖里创新园建设发展遇到的新问题、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

  2

  3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湖里创新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成园区千百家企业全力以赴的光荣使命,和企业发展壮大的战略机遇,积极贡献湖里创新园的智慧和力量。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园区党的建设、推进非公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增强园区非公领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

  4

  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枫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强调三点:

  1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

  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要求,通过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轮训等多种形式,统筹抓好学习研讨;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工委班子成员要深入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3

  要结合好园区实际,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到积极融入高质量建设园区的具体实践中去,走出一条独具园区特色、又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之路。

  大家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听后深受教育与启发。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报告会上

  全体人员合唱

  《伟大的祖国 伟大的党》

  听完报告会,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每个人都从这场报告会中汲取奋进力量。

  园区非公党委委员、泉舜集团党支部书记 陈春霞

  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有机会跟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工作和生活带来激励和鞭策。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当前特殊环境下要带领全体党员、全体员工团结奋进、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发扬企业会拼敢赢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企业阶段性的学习目标。

  园区非公党委委员、厦门市鹰潭商会党支部副书记  孙文标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形态的教育,使党员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新县驻厦门党支部书记 余鹏

  作为河南省新县革命老区驻厦门党支部书记,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在厦的流动党员,做好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工作中去。

  园区非公党委委员、鹭燕(福建)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张倩 

  这场专题报告会让我们更加框架性、体系性、深入性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后续组织党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良好的示范。非国有制经济作为中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鹭燕医药基层党组织会坚持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起到推动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

  欣贺研发设计中心三楼

  “焕潮空间”党群阵地

  了解、学习欣贺党建经验

  会后

  湖里区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委

  谈心工作专员陈培成随笔写下:

  联系实际深入讲,

  常学常新有收获。

  别具一格欣贺楼,

  党建引领成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