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场上,17分钟可以做什么?可以解出一道数学题,可以完成一篇阅读理解,足以扭转一个考生的人生命运。6月7日凌晨,在服务客户的考场上,中国联通客服代表用17分钟让一位母亲卸下心中焦虑,让一名考生顺利进入高考考场,用高效敏捷的一体化服务支撑能力助力考生圆梦青春。

  00:40,“没有行程码,孩子今天进不了考场!”

  6月7日凌晨,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北方一中心仍然灯火通明。高考重保关键时期,每一位联通客服代表都在工位上严阵以待。“叮!”,00:40,客服代表王凤娟接到了一通客户来电,带有哭腔的焦急声音说道,“快帮帮我,孩子就要高考了,手机没有行程码信息,进不了考场啊,怎么办?这可是关系孩子一生呀,我该怎么办啊……”。原来,孩子为了在考前进行最后的“闭关”冲刺,手机15天没有开机,导致行程数据缺失。而根据行程码管理要求,当日产生的驻留信息将在第二天才能更新。“现在打开手机,没有任何行程信息!孩子今天9点就要开始语文考试了,没有行程码根本进不去!”,客户越说越激动,旁边还夹杂着孩子的哭声。王凤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和紧急性,为了减轻孩子的心理负担,赶忙安抚客户,“您好,我已经了解您的情况了,您不用着急。我们中国联通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高考重保服务了,您的行程码问题是可以马上解决的!”。前期的高考重保演练让王凤娟对客户问题的处置胸有成竹,王凤娟沉着肯定的话语也让客户的情绪稳定了下来。

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北方一中心客服人员执行夜班重保服务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北方一中心客服人员执行夜班重保服务

  00:45 多部门协同 一体化支撑

  “客户都快急哭了,问题一刻也不能等!”。挂断电话,王凤娟立刻按照高考重保预案着手解决问题。她首先联系了“高考行程码”预案组的负责人,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同步,多部门分别开展针对性处理,为这位学子开通行程码绿色通道。

  00:55 “解决了!”

  行程码已恢复,但在用户界面由于数据延迟还未刷新,不能正常显示。“要将服务进行到底!”重保人员根据这位考生号码当日的行程数据,从后台进行了同步刷新。00:55,重保工作群对话框中出现了“解决了!”这三个字时,所有工作人员悬在胸口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00:57 “孩子可以安心睡觉了”

  00:57,王凤娟拨通了客户的号码,告知考生的行程码已刷新,可正常显示。“有了!有了!”,电话另一头传来一阵激动的声音。“当时听到他们说有行程码的时候,我也松了口气。客户在电话里不停的道谢,说孩子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那时我感到自己的工作十分有意义,能够真正帮助到别人”,事后,王凤娟这样说道。

  8:30 “进去了,很顺利!”

  “您好,请问您的孩子今天行程码可以正常显示吗?”6月7日8:30,高考第一天,第一个科目语文考试正式开始后,王凤娟拨通了这位母亲的电话,进行了回访。“进去了,很顺利!”孩子母亲说道,“凌晨那么晚了你们还加班加点帮忙处理,真的非常感谢联通公司”。听到考生顺利踏上考场的消息,王凤娟回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中国联通祝愿您的孩子金榜题名,青春圆梦。”

  从00:40接入电话,到00:57解决客户困难,这17分钟是中国联通“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是中国联通一体化服务支撑能力的体现,是中国联通全力打造高品质服务的缩影。护航高考,一起加油!中国联通将全程守护,祝愿所有考生落笔生花,花开盛夏。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王欢;客户服务部,周琦杰,罗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