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夫妻都退休了,我们请求上岗!”

  在厦门市同安区西池社区入口设卡值守的“党员先锋岗”上,时常能够看到两位老同志默默值守站岗的身影。他们,就是有着48年党龄的林穆生同志及他的妻子--张闽华。

  3月中旬,疫情再次来袭,林穆生夫妻二人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你好!请测量体温,出示健康卡、行程码。”他们轮流在社区卡口值班,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三码”;他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他们一丝不苟的态度、一刻不离的坚守,让同行的志愿者们为之动容。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林穆生同志第一次奋战在“疫”线。2020年初,当新冠肺炎病毒横行肆虐时,作为一名建设与交通局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林穆生同志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支部16名老党员共捐款5900元;2021年9月,厦门同安暴发疫情,林穆生同志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地站在抗疫第一线;如今,疫情卷土重来时,林穆生与老伴张闽华也主动加入了社区抗疫的前列。

  并肩作战,是最动人的相守。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勠力同心,坚守最美“夫妻岗”,为社区防疫撑起“安全伞”!

  (以上两图为林穆生同志及妻子张闽华在社区卡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三码”)

  厦门市同安区委老干部局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