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西晨报

  白海豚(厦门中华白海豚文昌鱼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供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起鸿)结伴成群的白海豚,穿行在碧海波涛间,不时越出水面;浑身雪白的成年白海豚身边,不时冒头的灰色海豚幼崽显得格外呆萌……随着近期气温升高,被誉为“海上大熊猫”的中华白海豚频频组团现身厦门海域,在网上掀起了一阵观赏白海豚的热潮。

  记者看到,由网友们随手拍下的“厦门白海豚现身”相关短视频收获不少点赞。有网友留言说:“白海豚个个都是高颜值,给人感觉好优雅。”

  “白海豚活动有明显的季节性。”厦门中华白海豚文昌鱼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厦门港内的水温相较于港外更高,白海豚们倾向于在港内活动,市民可以在岸边直接观察到白海豚的身影。到了夏天,白海豚们又会重新游回港外“避暑”。

  那么,近期哪里是观赏白海豚的好去处呢?据悉,从鼓浪屿郑成功雕像前,到海沧大桥下,再到火烧屿周边海域,都是最近白海豚高频现身点。市民可约上三五好友在岸边耐心等候这些“海上精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