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建省建阳市徐市镇,有这么一个人,常常用木炭与粉笔在乡间小道上绘出福建美景。随着明暗细节的勾勒,一幅幅栩栩如生的3D立体画便呈现在眼前,让人不禁啧啧称奇。他就是3D绘画达人张世先。

  被妻子“拐”来的3D绘画达人

  1991年出生的张世先今年31岁,老家在内蒙古,之前在杭州从事墙体彩绘工作,问及怎么会来到福建生活时,他笑称是被妻子“拐”来的。“我和妻子是一起在山东学美术时的同学,后面都在杭州工作,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就决定回她的老家建阳徐市镇定居。”张世先说。

  一到福建,张世先就被这里的山水美景吸引了,脑海中浮现出许多创作灵感。“当时也在想着创新画作,一次偶然,在网络上看到3D绘画创作,十分喜欢,自己也有美术基础,就跟着网上的视频自学,慢慢地摸索出了门道。”

  初心不改,希望通过创作宣传福建

  创作时,张世先会骑车带着妻子寻找合适的乡间小道,用木炭做笔,以大地为布,在光与影的交织中,栩栩如生的3D画作就诞生了,路过的群众啧啧称奇。妻子还会将创作过程拍摄下来,并上传至短视频平台,收获了许多国内外网友的赞誉,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质疑他的行为。“有人留言说我哗众取宠,一心想出风头,其实我的初衷是想通过3D画作宣传福建,吸引更多像我一样的人来福建工作生活。”张世先说,现在作画时,还是会有许多路人停下脚步观看,甚至有网友从外地慕名而来欣赏。

  如今,张世先在抖音上的粉丝已达300多万,吸引了当地宣传部门的注意,邀请他宣传当地特色文化。今后,他希望能够在画作中添加故事情节,能有一条可以自由创作的文化步道,更好地宣扬福建文化。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