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保障!

  助力返厦返岗!

  惠企稳产增效!

  奋斗湖里欢迎您!

  在市人社局的关心支持下

  2月16日13时许

  由昆明长水机场飞来的MF8405航班

  缓缓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

  这批云南籍复工返岗人员乘机抵厦

  我们的员工回来啦~

  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围绕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目标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市委兴起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部署,湖里区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人员复工难等问题,稳就业、促增长,多举措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全力稳定工业生产,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奋力实现一季度 “开门稳、开门红”,推动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

  政策保障——我们送——助企纾困

  免费包机、补贴路费、惠企补贴……春节前后,湖里区出台一系列政策,为员工返厦复工提供“快车道”,助力企业在春节后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

  截至目前,湖里区企业开工率已接近100%,返岗率93%,已兑现惠企、惠民、助企纾困补贴1800余万元。

  2

  用工保障——我们帮——上门服务

  区人社局、工信局会同相关部门、街道,筛选一批有品牌、有实力、有信誉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送服务上门”系列活动,开展服务百家用工企业大走访活动,主动下沉对接企业,靠前服务,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在短时间内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为企业下一步增资扩产、扩大生产规模提供基础支持,想方设法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方面的具体困难。

  3

  环境保障——我们抓——联合整治

  12月份以来,我区部署展开了规范用工市场行为专项整治,主要通过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机构自查自纠,专项检查,集中约谈,建立“红黑”名单等措施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职业中介、劳务派遣等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4

  合力保障——我们冲——齐抓共管

  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区委人才办、区工会等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街道,分批次联合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与企业面对面深入谈心交流,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全区上下合力保障,助力企业增资扩产。

  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湖里区将做好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准备,做好靠前服务、用工保障、补贴发放等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增强企业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抓好复工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与企业携手共同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区人社局

  湖里权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