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晴好,不少市民到东坪山健康步道运动打卡。(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昨日阳光在线,晴冷“控场”,夜晨寒意深重。昨天傍晚,冷空气开始渗透。未来一周,冷暖空气对峙,我们将迎来一场持久的降温、降雨及沿海大风天气,市民要备好厚衣服,做好面对强烈湿冷的准备。

  昨日晴日高悬,午后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为18.4℃,同安竹坝农场气温最高,为23.1℃,空气中弥漫着春的气息。不过昼夜温差大,夜晨气温较低,高海拔山区低于5℃,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为11.3℃。

  昨天傍晚开始,冷空气裹挟着东北大风入侵,我市风力加大,沿海出现6级、阵风7级的最大风力。今起三天,我市最低气温在11℃至12℃之间,最高气温在14℃至15℃之间。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厦门天气由晴冷转为湿冷。由于接下来一周,冷暖空气实力相当,将在厦门上空频繁“交战”,酿出一场较为持久的阴雨天气。

  今天的风向转为偏南风,空气湿度增加,岛外局部有阵雨,明天为阴天有阵雨。明天夜里开始雨量加大,断断续续持续到23日。其中,20日至22日这三天为中雨。持续降雨会加剧寒意。

  昨日这股冷空气对厦门的影响预计持续到18日。但19日雨水节气又有新一股实力强的冷空气来厦,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天

  岛外局部有阵雨

  12℃~15℃

  明天

  阴天有阵雨

  11℃~14℃

  后天

  阴天有小雨

  局部有中雨

  11℃~15℃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

  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高潮时:00时30分和13时17分

  -低潮时:06时48分和19时13分

  -表层水温:14.0℃至16.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1.0米至2.0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小雨 9℃~10℃

  宁德 中雨转小雨 7℃~8℃

  莆田 小雨 9℃~12℃

  泉州 阴转小雨 10℃~14℃

  漳州 小雨 11℃~16℃

  龙岩 小雨 11℃~15℃

  三明 小雨 9℃~10℃

  南平 小雨 9℃~10℃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