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泉州市区东海嘉吉路619号的小区内,许多业主聚集在小区中庭讨论着前几天发生在小区公寓里的一起火灾,谈起当时房中还有一名小婴儿,大家都嘘嘘不已。

  11月25日傍晚6时许,该小区3号楼14楼一公寓发生火灾,一名6个月的女宝宝不幸身亡。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11月25日傍晚6点38分,消防监控室烟感器发出警报,值班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保安去3号楼14楼查看,发现14楼一单身公寓不断有浓烟冒出。明火被扑灭后,保安把门踹开。 

  事发公寓

  房间里浓烟很大,保安和民警朝里面大喊,都没有人回应。随即保安和民警戴着防毒面具进入搜索救援。由于浓烟很呛人,也看不清楚,民警和保安第四次进入房间才在床上摸索到一名男子,随即三人将他架了出来。

  “男子身上有酒味,看起来跟平常没有两样。”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名男业主租住在小区2年多,物业对他比较熟悉,知道他有一个女儿,便问他孩子呢,男子这才说他的女儿还在房间内。

  救援人员再次冲进房间搜索,但浓烟实在是太大了,他们没能找到女宝宝。随即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处理,浓烟散去,才找到女宝宝,但女宝宝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太可惜了,第一时间孩子爸爸把小女孩抱出来就没事了。”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屋内过火面积不大,差不多两三平方。事后大家都很心痛。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名男子大概30来岁,没有工作,独自带着孩子。他曾找物业说自己和孩子要饿死了,物业曾多次给他送去奶粉,面包,泡面等物资。看男子单独带着孩子不对劲,物业也曾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社区。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了解,这名男子和孩子母亲没有领结婚证,但系统显示这名男子此前已经与另一名女子有过小孩,也没领结婚证。 

  事发后,男子被救护车送去醒酒治疗(现场视频截图)

  记者从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名男子被送到医院醒酒救治时,医护人员对这名男子比较有印象。因为今年5月份,一名即将生产的女子独自到医院生小孩,但小孩的父亲一直联系不上,没有人照顾临产孕妇,医护人员只能报警。报警后,孩子爸爸是由民警送到医院的。这个孩子就是过世女婴,爸爸便是醉酒男子。

  “事发前一段时间半夜里婴儿总是哭得很特别凶。”这位住户说,当时他们也觉得特别奇怪,虽然哭声严重影了邻居睡眠,但大家都觉得孩子很可怜。没想到后来发生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目前,起火房屋已被查封。记者了解到,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