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卧龙拔,我来自九维空间……”12月1日下午,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虚拟偶像“卧龙拔”出道发布会于阳光学院音乐厅举行。发布会上,虚拟偶像“卧龙拔”首次亮相并与现场来宾热烈互动,引发现场阵阵笑声,其同名个人账号也在抖音同步上线并推出首发视频。

  据了解,“卧龙拔”是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师生团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首个虚拟偶像IP。作为虚拟偶像,“卧龙拔”具有“超能力”,能回溯时间,进入任何空间,为人类解决难题。今后,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将以其为切入点开展相关应用。

  虚拟偶像“卧龙拔”主持发布会并与现场嘉宾互动

  “作为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元宇宙’代表着下一代互联网机遇,将在跨界融合中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繁荣新业态。”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表示,2021年可谓元宇宙元年,各大科技巨头都开始从各领域布局元宇宙相关产业。但就目前的技术及应用场景而言,元宇宙“虚火”严重,仅仅集中在VR、AR以及一些简单的游戏社交中,技术和内容生态远未成熟,存在很多的“泡沫”。“而去除‘泡沫’的过程将是非常漫长的。”据乔海曙介绍,阳光学院抢抓机遇、超前布局,首次创造性提出“元宇宙三原则”:即身份的唯一性、时间的同一性、空间的开放性。

  “2021年可谓元宇宙元年,各大科技巨头都开始从各领域布局元宇宙相关产业,帮助人类跨越物理限制,助推人类在社交、游戏、教育、旅游、医疗、养老等领域,实现超越此时、此地、可观宇宙的期待。”乔海曙表示,就目前的技术及应用场景而言,元宇宙“虚火”严重,仅仅集中在VR、AR以及一些简单的游戏社交中,技术和内容生态远未成熟,存在很多的“泡沫”。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将依托电子信息工程等国家一流专业,整合人工智能、现代传媒、美术设计、文化产业等多专业学科力量,通过与行业领先企业深度合作,以“真题真做真用”赋能应用型人才培养,以科技创新催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现场来宾一同按下启动键,宣布元宇宙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未来,阳光学院将按照“元宇宙三原则”,持续在元宇宙教育和产业赛道发力,以虚拟偶像IP打造为切入点,将元宇宙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技术创新、产业孵化的多功能基地,服务并引领行业发展。

  (通讯员 林洛羽 高丽 方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