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9月14日以来,厦门弘爱医院共派出877人次支援思明、湖里及同安支援核酸采样。

  截止目前已有213人次医务人员支援同安采样,其中有61位医务人员驻守同安,长期作战。

  9月14日,101名弘爱医务人员支援同安区重点区域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实际采样数近6万。

  9月16日,弘爱派20位医务人员驻守同安,支援核酸采样,归期未定。

  9月21日中秋节,弘爱派出41位医务人员支援同安,他们携行囊,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毕业仅3年的年轻护士刘萍萍是这支队伍的队长,她主动承担起了整理物资、保障队员安全的重任,每一次的核酸采样任务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是个喜欢画画的姑娘,为了给艰难的采样工作增添一点色彩,她特意携带画笔,给同事的防护服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图案,让前来检测的市民心情也能好一些。

  康复医院护士林乾不久前为一位白血病患儿捐赠了造血干细胞,这也是厦门第一例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医护人员。99年出生的林乾表示,本次前往同安进行采样的话其实是圆了从2020年新冠疫情刚爆发没能去支援武汉的心愿,看到支援报名就马上响应了。他的内心平静而又激动,平静是因为无论在哪里都是他的工作,只不过是换了一种环境;激动是因为要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为了疫情早日散去,为了厦门市民真正的团圆。

  弘爱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金波曾于9月14日一天内连续支援思明与同安的核酸采样,今天她来送科室护士林志端前往同安支援,却偷偷湿了眼眶。护士长说,林志端是今年刚毕业的00后护士,在她眼里还是一个孩子。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要守后方,一定选择自己上前线,不管送谁出去心里都不好受。今天是中秋节,这群孩子没办法跟家人相聚,同安又处于水深火热中,自己内心非常煎熬。

  弘爱营养科的年轻技师卢清扬是第一次外出支援,同安又是疫情最严峻的地方,她说,自己第一次出去支援多少有点害怕,但是看到很多同安民众的紧急求助,同为厦门人,觉得还是必须要有人站出来,虽然不知道要去多久, 但只要疫情能早日结束,大家生活能早日恢复,这一点点努力是值得的,也没想那么多。

  9月22日,51位弘爱医务人员迎着晨曦出征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