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凯婷 高兴铨 文/摄)“有几只海豚搁浅了,一直在淤泥中挣扎、翻滚,需要大家的帮助。”10日上午,福清沙埔镇江下村蛎坑海域附近发现6只海豚搁浅,在相关部门和热心渔民的帮助下,6只海豚被成功运往深海放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搁浅淤泥中的海豚。

  10日上午,渔民们在沙埔镇江下村蛎坑海域滩涂作业时,突然发现淤泥中有数只“大鱼”在挣扎,大家走近一看,发现竟是海豚被困在滩涂中。渔民们知晓海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便第一时间向沙埔镇政府报告,寻求帮助。

  渔民用冲水来保持海豚皮肤湿润。(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沙埔镇农业部门获悉海豚在浅海遇困的消息,便立即联系江下边防所民警以及村干部等一同赶到现场,对海豚先进行保护。经相关人员检查,这6只海豚通体黑灰色肚皮为白色,每只海豚有1米多长,六七十公斤,均没有发现皮外伤,初步猜测是因为迷路,导致搁浅。

  渔民用冲水来保持海豚皮肤湿润。

  由于6只海豚搁浅海域较浅,且处于涨潮时间,为防止海豚再次搁浅,众人决定将海豚转移到深海去放生。为防止海豚离开水面受伤,渔民们还将海豚用防水布包裹起来,并一直冲水来保持海豚皮肤湿润,直到将渔船开到牛头尾外围深海进行放生。

  放生后的海豚。

  在沙埔镇相关部门人员、边防民警以及数名热心渔民共同救援下,6只海豚得以回归大海。(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