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昨天,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学校(含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中小学幼儿园要安排“错时”开学,学校要全员核酸检测,原则上不举办团拜会、校友返校日、家长会等活动。

  根据通知要求,各校要早谋划、早准备,科学制定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中职、中小学、幼儿园要安排“错时”开学,万一疫情变化需要“错时”将提前预告,安排分批开学。如果一切正常,则仍按照此前校历公布的时间2月22日开学。

  开学前要严格核查师生返校报到条件,确保做好返校前14日健康管理。同时,落实全员核酸检测。根据教职员工数量,合理安排时间,每15天抽取10%的教职员工、10%的复学学生进行1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5个月内所有人员均接受1次核酸检测,并在此基础上加强检测频率。留校后勤人员在学校放寒假前需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通知要求师生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坚决不出境,非必要不出省,引导尚未离校师生在厦过年。出省的师生须通过“厦门市师生健康申报系统”提前报备,返厦后须于一周内在该系统中填写返程信息并提供防控相关材料进行核销。

  春季开学返厦师生,14天之内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厦的(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发布的名单),要如实报告,一律按市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防护和隔离措施。

  此外,要求加强冷链食品采购管理,确保食品原材料的采购来源渠道安全、可追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团拜会、校友返校日、家长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会议尽量采取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超过50人以上的活动要制定具体的疫情防控方案,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